自助办理入住、机器人送物、无接触退房退卡

成都锦江区酒店推出“无接触服务”

2020年02月20日19: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锦江区酒店推出“无接触服务”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锦江区酒店推出“无接触服务”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自助办理入住、机器人送物、无接触退房退卡.......2月20日,在成都锦江区暑袜北三街的美居酒店(成都春熙店),顾客从办理入住手续、接取房卡,到享受客房服务、办理退房手续等环节,实现全程"无接触服务"。酒店服务员与顾客虽然现场没有面对面交流,但是整个办理流程都有条不紊,顾客连声道“好”。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服务业企业返岗复工处于交织的重要时期,成都中心城区来往人员日益增多,酒店行业逐渐复苏,如何保障入驻顾客的绝对安全,成为各酒店当前的重点工作。锦江区作为成都的中心城区,倡议引导酒店推出了"无接触服务",尽可能减少人与人面对面接触、顾客在公共区域的逗留时间,严密防控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入住酒店前,顾客只需通过线上办理入住,完成预付房费和自助选房。到酒店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体温检测正常后顾客便可自助办理入住。在不少酒店,顾客只需在自助入住机上输入相关身份信息,核验成功后,房卡就会从卡槽里"送"出来,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十分便捷,大大减少了顾客在前台办理入住时等待的时长和与陌生人接触的机会。顾客取了房卡后便可进房间入住。等到退房时,顾客只需将房卡放入酒店指定的收集盒里即可,真正实现了入住、退房全程无接触。此外,酒店还提供了免费的消毒包供顾客可自取,消毒包内含有口罩、消毒纸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让顾客在疫情期间多了一层防护。

除了入住、退房无接触,酒店还通过机器人送餐送物。顾客只需在房间致电酒店前台或扫描相关二维码选择需要的物品,无论是一次性生活用品还是瓶装水、零食、外卖等,均可由送物机器人送到房门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的面对面接触。

为了给顾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疫情期间,酒店还坚持每日定期对前台、大厅、楼道、客房、走廊等场所通风消毒,每隔1小时对自助入住机、送物机器人进行全面清洗消毒,确保无接触设备的使用安全,全方位保障每一位顾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王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