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5口齐上阵!他们是遂宁基层抗疫战线的“徐家军”

来源:遂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0日13:41  
 

“爸爸,最近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你们村怎么登记的?”2月17日,遂宁大英县回马镇花园村党总支书记徐浩给父亲徐永打电话,交流外出务工人员登记管理的事情。作为回马镇山河村党总支书记,徐永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疫情期间,徐浩常向父亲请教疫情防控的做法。

在徐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不仅是父子俩。徐永的女儿徐薇、女婿邓佰智、儿媳周于也在不同的岗位上战斗着。一家5口齐上阵,成为回马镇抗疫战线的“徐家军”。

回马高速出口是进入回马镇的主要卡点。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周于已在这里执勤20余天。每一天,周于都会无数次地举起她手中的体温枪。

和周于一样,她的姐夫邓佰智作为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也忙碌在卡点和卫生院的抗疫一线。在邓佰智执勤的时候,他的妻子徐薇正在街上巡逻。作为回马镇综合执法办的工作人员,徐薇从早上6点到下午6点都会在街道、村组间巡逻,对打麻将、不按规定开门营业、聚众聊天等行为进行劝导。她说:“有时一天下来腰疼得直不起来,喉咙也说痛了。但只有把工作做到位,才能守住战‘疫’防线。”

在徐薇坚守岗位时,她的父亲徐永、弟弟徐浩正在各自所在的村忙碌着。

“这是进入大英县域(返乡)人员告知书和承诺书,希望你们严格遵守上面的规定,不聚会、不出门。”在山河村,徐永挨家挨户地进行人员排查。

从大年三十至今,徐永每天都在村里忙着防疫。和村医去重点人员家中监测体温,去卡点查看执勤登记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他的带领下,村干部及34名志愿者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坚固堡垒。

和徐永一样,身穿迷彩服的徐浩每天奔走在花园村的各个角落。随着返城务工人员的增多,徐浩每天要给前来开证明的村民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由于全家都在战“疫”,徐浩的两个孩子以及姐姐的孩子只得交给母亲照顾。徐浩笑着说:“这段时间可把老母亲给累坏了。等疫情过了,咱们要好好给她放个假。” (记者 颜朝辉)

来源:遂宁新闻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