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界第一人 诺维茨基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2020年02月19日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篮球界第一人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昨日在德国柏林举行。前NBA球员德克·诺维茨基获得了劳伦斯终身成就奖。值得一提的是,诺维茨基是第一位获得劳伦斯终身成就奖的篮球运动员。

  诺维茨基NBA职业生涯场均上场33.8分钟,能得到20.7分、7.5篮板和2.4助攻,曾获得2006~2007赛季常规赛MVP、2010~2011赛季总冠军、2010~2011赛季总决赛MVP等荣誉。

  劳伦斯终身成就奖是一个奖励那些为世界体育界做出重大贡献的人的奖项,该奖项于2000年首次颁发。在年度颁奖典礼上,获奖者被授予由卡地亚创造的劳伦斯小金人。虽然劳伦斯奖颁奖典礼每年举行一次,但终身成就奖不一定每次都颁发。该奖项被认为享有很高的声望,经常被称为体育界的“奥斯卡”。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终身成就奖从2000年开始颁发,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人是巴西球王贝利。过去这20年里,获得过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终身成就奖的人包括齐达内、鲍比·查尔顿以及温格。(记者 冯爱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