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战“疫” 双流黄水镇满载110吨蔬菜出发

2020年02月19日19: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6辆满载“爱心蔬菜”的货车从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出发,送往湖北。(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6辆满载“爱心蔬菜”的货车从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出发,送往湖北。(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9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今日,6辆满载“爱心蔬菜”的货车从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出发,送往湖北。

上午九点半,黄水镇人民政府的门口,6辆特殊的运输车已经集结完毕,而每辆车的车头都挂着“湖北咸宁、赤壁、天门加油,成都双流挺你”的横幅,这些蔬菜主要来自怡心街道、永安镇、黄水镇等地,装满蔬菜的运输车即将在一天之后抵达目的地湖北。

眼下,全国各地都在驰援湖北,在知晓湖北方面蔬菜需求量大的情况后,黄水镇立即发出倡议,这110吨蔬菜就是由一些爱心企业以市场价收购农户种植的蔬菜而捐赠的。

据黄水镇副镇长梁聪介绍,黄水镇发动了各界爱心人士来共同参与,委托了一个专业的合作社来负责采购蔬菜。

成都汇众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如军谈到,他们和周边的其他合作社一起,组织了近20万斤蔬菜,希望通过此举向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湖北全体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

对于运输的6名司机,中国人财保险双流公司向他们赠送了保险。“我们公司为6位司机提供了免费的意外和预防本次疫情的特殊保险,一人两份,每人保障额度80万。希望湖北人民早日战胜疫情,祝我们驾驶员一路顺利平安。”中国人财保险双流公司总经理李永志说道。(李馥君 莫正辉 朱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