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一封来自武汉的家书

2020年02月19日10: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写信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聂建军

收信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领导

尊敬的院领导:

医院为我们准备的物品已收到,非常感谢!

初十一别,已近半月,对医院甚是思念,我在这边一切安好,初来之时,虽有不习惯,但经过短暂的培训后即投入到战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们一起肩负起了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穿脱防护服、进入方舱医院、查看患者、下医嘱、写病历,患者入院时为其紧张、病情加重时为其焦虑、出院时为其高兴,除了身上厚重的防护服,所有的一切都是每位医者的日常,并无两样。

武汉人民热情友好,给予我们很大的理解和信任,积极配合我们的救治,无数次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在病魔面前,大家形同出生入死的战友。

生活方面,政府考虑很周到,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尤其是在成都的大后方,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和其他部门领导多次对我和家人的关心和支持,保障了我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到战斗。

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者从医时的誓言,我是一名医生,一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一名战士。在救援队里的天职就是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用我的医学知识和患者一起战胜病魔,如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吾辈责无旁贷,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心,胜利的曙光已跃然眼前!

最后,再次感谢领导和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说再多的感谢也表达不了我此刻的心情!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会用我的行动来回报医院和科室对我的培养和支持!不负重托,战胜疫情!

聂建军 于武汉

2020年2月17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