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喷喷的包子应该怎么做?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0年02月19日09: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香喷喷的包子应该怎么做?看完你就知道了

  包子、馒头都是大众早餐的标配,好吃的包子松软香甜,皮薄馅儿大还多汁,今天要教你自己在家就能蒸出香喷喷的美味包子!

  蒸出松软美味的包子,从和面擀皮开始就有很多小学问,今天手把手把干货一步步教给你,接下来要认真看哦!

  材料:中筋面粉500g、酵母8g、白糖35g、温水250g

  1. 温水化开酵母。酵母的比例要用温水浸泡再化开,但温度一定不要过高,否则酵母会被烫的死翘翘。

  2. 酵母水混合面粉和白糖。用酵母水搅匀,开始进一步揉面, 一定要有耐心,温水一点一点的加入,开始用筷子搅成雪花状的面絮,再慢慢揉成偏硬的面团。

  面团一定要将揉得彻底光滑,蒸出来的包子皮才漂亮。喜欢奶香的,可以用牛奶代替清水和面。

  3. 面团发酵。将和好的面放入容器内,盖上盖子,放置在温暖的地方等待它的发酵。发好的面会有原来面团的两倍大并且很粘手。

  这时候继续把发酵的面团拿出来,在案板上继续撒点面粉揉至面团变得光滑。

  4. 擀面皮。案板撒面粉,把面团分成同等大小的几份;擀成中间稍厚周围较薄的面皮即可。

  因为面皮擀得中间稍厚是可以防止破皮露馅,擀面皮的时候转动着把边缘擀薄中间留厚一点。

  5. 包出包子的形状。放入自己喜欢吃的包子馅儿,素的肉的都可以,想包出漂亮的圆褶形状,手法如下。

  6. 重要的醒面。包子包好后,一定要醒面,盖上一块干爽的纯棉笼屉布防止干燥,一定要等不能着急上锅,醒好的包子会涨成一个个的白胖子。

  7. 蒸的时间技巧。包子冷水上屉,等水上汽后开始计算时间,肉的一般根据大小在20-25分钟左右,素包子15分钟左右。

  8. 最后的重要诀窍。蒸熟后不要立刻开锅,等5分钟左右,这样开锅后包子不易塌陷,蒸出来的包子才能又大又松软哦!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