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4名确诊患者仍住院 “钻石公主”号3名法国人确诊

2020年02月19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4名确诊患者仍住院 “钻石公主”号3名法国人确诊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4名确诊患者仍住院 “钻石公主”号3名法国人确诊

  法国新任卫生部长维兰当地时间18日介绍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时表示,在法国确诊的12名患者中,有4人仍然住院;在邮轮“钻石公主”号上已有3名法国人确诊患有新冠肺炎。

  维兰当天在法国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法国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情况。他说,在12名已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中,目前仍有4名确诊患者继续住院治疗。维兰说,这4人经过测试,发现仍然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因而无法出院。他表示,仍在住院的这4名确诊患者是1月底“群体性感染”的英国人,分别在里昂等地接受治疗。

  维兰还透露,在邮轮“钻石公主号”上又有一名法国人被确诊新冠肺炎,这名法国人不在法国本土生活,正在日本接受治疗,因而他也未提出医疗撤离的申请。初步报告显示“钻石公主”号共有4名法国人,目前已有3人被确诊新冠肺炎。“钻石公主号”18日再新增88例确诊病例,总确诊人数已达542人。

  法国卫生部18日召开了医疗卫生系统专家会议,讨论法国如何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维兰出席会议。专家们特别探讨了新冠肺炎如果演变成为大流行性疾病的后果以及医疗系统饱和的风险。会议没有研究具体的量化方案。

  另外,维兰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对中国抗疫予以了积极评价。维兰认为中国承担起了责任,很快采取了隔离和封闭措施。他还说,中方向我们提供了其拥有的信息,是透明的;从科学和卫生的角度看,分享到的中国数据是可靠的。(中新社记者 李洋)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