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运转 全国最大吸塑制品企业顺利复产

2020年02月18日08:0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4小时不停工 每天生产10万余个餐盒供市场

  成都日之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紧张忙碌的生产线

  走进蒲江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成都日之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厂区内,29名员工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是中国吸塑制品行业最大规模企业,面对疫情防控中一次性餐盒需求的陡增,蒲江县积极帮助日之容公司顺利达到复产条件,并将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市场需求。

  成都日之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中国吸塑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塑料软包装膜袋、吸塑制品、高阻隔杯类制品。目前,随着各地全面复工生产,分餐制让市场对一次性餐盒的需求量急剧增加,这也对该公司的尽快复工复产提出了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资保障就是使命。接到任务后,公司便迅速召集蒲江一线员工,摸排员工流向和健康状况,安排分配生产任务,调集各工种岗位生产人员上岗,全力安排后勤保障,保证原材料供应。同时,当地政府和园区管委会也积极协助公司做好疫情防控流程、提交复工资料、备案等,做好有序复工的准备工作。2月15日,公司正式复工,全力投入生产中。

  “多亏有政府的帮助,我们才能按时完成任务!”李国现告诉记者,刚开始公司根本不知道怎么备案,园区管委会便专门派人上门一起制作方案,进行人员摸排,每天都会主动了解企业的进度,帮忙协调生产原料、防疫物资等问题。“关键时刻,政府这么帮助我们,我们也要‘抽起’,尽全力生产保供!”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日之容公司6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工,生产工人日夜奋战采取“两班倒”的方式,确保每天生产一次性餐盒10万余个,保质、保量、按期按时交付防疫保障物资。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蒲江县按照“防疫优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的原则,制定并实施“一企一策”工作方案,加强对企业精准服务,建立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记者 陈泳 文/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