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藏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20年02月18日07:3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不折不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藏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7日,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委托,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判我省藏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在甘孜道孚蔓延,确保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邓小刚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但藏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站在确保藏区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高度,以更加果断有力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藏区州县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藏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化网格化管理,逐一明确工作责任,对社区和乡村进行全覆盖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房一人,加强患者科学及时救治和物资有效保障,配足配强医护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全力做好寺庙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在疫情期间开展各类聚集性宗教活动和其他群众聚集性活动,依法强化人员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寺庙蔓延。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及时公布疫情,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澄清不实信息。要坚决维护藏区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防控工作,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保持人心安定、社会稳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在工作中带好头、作示范,坚决打赢藏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领导田向利、王一宏,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参加会议。(记者 钟振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