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一学校对驰援湖北医疗队子女作出免费就读三年承诺

2020年02月18日19: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8日电 (王军)“直接参与驰援湖北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一线医疗队队员的子女,只要选择就读我校,将直接录取,并给予三年总计近9万元的学费全免!”近日,位于四川省眉山市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对驰援湖北医疗队子女作出免费就读三年的承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先后派出1200余名医护人员的“精锐之师”支援湖北。为充分体现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好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四川省教育厅在非常时期做出非常之举,出台专门政策,对在省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给予了特殊政策。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向本次参与抗疫工作的所有‘逆行者’致敬!是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在守护我们的安全,那么我们就有责任为他们的子女成长护航! ”该校负责人陈武介绍说。据悉,北外东坡学校是眉山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基础教育品质,引进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兴办的一所国际化寄宿制高品质学校。

据介绍,该校校务会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为抗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就读享受优惠的政策,特别是对直接参与驰援湖北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成绩突出、获得政府奖励的一线医疗队队员的子女,直接录取,学费三年全免。同时,对参与援建湖北以及全省各系统直接参与抗疫工作人员均有一定学费优惠政策。学校还对参与眉山市一线抗疫医务工作人员的子女,在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跟踪了解、适时关怀。如提供免费的学习和升学服务,提供课程资源、网络答疑、课后学习辅导、身心指导等,确保他们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此外,该校师生积极响应,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已陆续分批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眉山市慈善总会、武汉大学附属附属人民医院、仁寿县、郫都区等定向捐赠现金、口罩等物质,并向一线社区及乡镇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等后勤保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