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她的帮助,积压的水果订单不断

2020年02月18日10:31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有了她的帮助,积压的水果订单不断

  每年2月,是内江威远县晓东种植家庭农场的“旺季”。往年这个时候,农场都会迎来大批采摘客人。但今年,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农场主夏云犯了难:75吨“耙耙柑”和“不知火”早已挂满枝头,却无人问津。

  2月15日,威远县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临时党支部书记黄雨谭从局农安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来到农场,和场主夏云商议,建议她通过电商、微信朋友圈、主动对接各大超市拓宽销路,并适当降低单价。同时,黄雨谭紧急帮忙联系办理“出入证”,让夏云能顺畅地将水果运送到客户指定地点。两天时间里,通过黄雨谭的帮助协调,夏云的水果销路得以打开,订单不断。

  疫情发生后,黄雨谭和同事一道对全县涉及蔬菜、水果生产的110余家专业合作社和70余户家庭农场提供了生产证明,让他们的产品能“运得走、不积压”。

  在为种植户的果蔬保畅的同时,黄雨谭也为农资经销商出谋划策。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但县上的农资企业大多都关门停业。黄雨谭和同事挨个给农资经销商打去电话,了解物资储备情况,紧急为41家农资经销商开辟出入证明,让经销商做好消毒防护的前提下,提供配送服务,避免农户聚集购买。

  除了为菜农、果农排忧解难外,作为党员的她还带领86名党员干部,对分布于3个社区的70栋楼院、1032户居民进行拉网式摸排,详细了解居住户及返威人员基本信息。在局包干片区设置6个宣传卡点,轮派28人实行全覆盖宣传劝导,无遗漏登记、测量体温,确保了辖区稳定安全。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黄雨谭,有时好几天不能回家陪孩子,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视频看看孩子。黄雨谭说:“家是小家,国是大家。疫情面前,党员就该冲锋在前。”(记者 徐静)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