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战“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的春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所在的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了15名医护人员赴疫情防控一线。凌晨2点,我收到了医院通知后内心激动,无法入眠!

从得知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开始,身边的共产党员们不畏艰险,冲在最前面。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无私、团结、勇敢……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成为这伟大组织的一员。2月15日,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湖北,我庄严地写下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信任

来到方舱医院后穿上了防护服,感觉自己就代表着二院人的力量。我向病人介绍我是来自四川省成都市二医院,当年08年地震你们帮助过我们四川,现在我们四川队来帮助你们是来感恩的。

病人有的担心什么时候才可以出院;有的是和家人分离,心里不是滋味......我用笔和纸记录下他们的问题,耐心回答让他们安心放心,病人慢慢开始信任我们,一直对我们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们的到来,谢谢我们的帮助,关心我们上班累不累,辛不辛苦。

在方舱医院,有一位年纪跟我差不多的武汉姑娘,自己隔离在这里与家人分别。在和她聊天沟通后,她的心情慢慢好了起来,要了我的微信号,她说等疫情结束后带我看武汉看最美的樱花,吃最好吃的热干面。

感恩

在这里奋战,医院对我们前方一线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一刻也没有停过,随时关心我们,一直和我们保持联系。“有需要尽管提!”这句话让我们满满地感动。天气降温转凉,怕我们感冒,第一时间给我们空运了羽绒衣等生活用品和食物,恰好此时的武汉在下雪,真是雪中送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知道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所以我们一定会打胜仗,我们15个人一个也不能少,一定平安凯旋归来!

感动常在心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我们一起加油!(成都市市第二人民医院陈柯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