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干警陈阳:妻子临产 “准爸爸”冲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8日13: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8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控一线,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马吃水人民法庭干警陈阳便是其中之一。

1月24日中午,一家人正围坐一起吃团圆饭,陈阳接到单位通知,便立即返岗待命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尽管家里有一个快要临产的妻子,但面对疫情,陈阳毅然承担起法院干警的使命担当,也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陈阳被分派到内宜高速大山铺点位,紧守城市入口,外防感染源输入,进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监测,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大山铺出入口是市内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出入口之一,陈阳胆大心细,不辞辛苦,日复一日紧张而有序地做好排查工作,凛凛寒风中有他的身影,绵绵细雨中有他的身影,萧萧黑夜中有他的身影。放心不下的妻子时常问起执勤的情况,他总是淡然一笑,只叮嘱让妻子照顾好自己。

2月5日上午,因陈阳需到执勤点位当班,妻子只好独自前往医院产检,却被告知羊水过多,需要提前分娩,当天便办理住院手续。陈阳坚守在执勤岗位,交接班后才赶到医院护理住院的妻子,2月6日傍晚宝宝出生。2月7日一早,陈阳又前往执勤点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事们劝他这几日回家照顾妻儿,他却坚持道:“现在疫情还比较严重,不止我的家人需要我,一线岗位更需要我,我要和大家一起战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陈阳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深刻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彭明惠)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