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匈牙利乒乓球公开赛打响 日本队能否“称大王”?

2020年02月18日09:3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日本队能否“称大王”?

  202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站比赛今日在布达佩斯打响。目前正在卡塔尔备战釜山团体世乒赛的中国队没有报名参加比赛,以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队,能够拿到几项冠军,成为本站比赛的焦点。

  日本队此次由“一哥”张本智和与“一姐”伊藤美诚领衔。2000年出生、还不满20周岁的伊藤美诚目前排名女子世界第三,是外协会中唯一有能力撼动中国队女单冠军宝座的球员。在2018年瑞典公开赛上,伊藤美诚连克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夺冠,一鸣惊人。本站比赛,伊藤美诚的目标是冠军,其他选手看来很难对她构成威胁。在女单前16号种子中,日本队就占据五位,此外木原美悠、长崎美柚、桥本帆乃香等小将均有实力从资格赛中突围,日本队的集团优势明显,有望在女单中实现大包大揽。

  男单方面,日本队的实力稍有逊色。天才小将、年仅16岁的张本智和虽然凭借世界第五的排名位列男单头号种子,但他最近并不在最佳状态——在本月初进行的德国公开赛中惨遭男单“一轮游”,被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以4比2淘汰出局。状态正佳、在德国公开赛中爆冷击败樊振东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位列三号种子,此外还有卡尔德拉诺、弗朗西斯卡、皮切福德、加纳纳塞卡然等高手参赛,张本智和在他们手下都曾吃过败仗;丹羽孝希和水谷隼在过往的公开赛中也并未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这也意味着日本队想拿到本站比赛的男单冠军并不容易。

  男双角逐,户上隼辅/宇田幸矢这对日本小将组合颇具实力,曾在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和马龙/林高远打得难解难分,但本次他们只是八号种子,想要夺冠需冲破重重阻碍。女双方面,日本奥运组合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虽然只位列四号种子,但她们在德国公开赛中曾击败丁宁/孙颖莎,只是在决赛中不敌陈梦/王曼昱获得亚军,本次中国选手缺席,两人是女双冠军的最大热门。混双夺冠呼声最高的也是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摆在两人面前的最大难关是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

  在中国队缺席的情况下,日本女队拥有突出的实力,本站包揽两冠是大概率事件,包括混双,日本队很可能至少拿下三冠。男队虽然没有女队的统治力,但也存在较大的冲冠希望。(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