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一边馋周黑鸭 一边搜索“还能吃吗”

2020年02月18日08:50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消费者一边馋周黑鸭 一边搜索“还能吃吗”

近日,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的防护服因写着“周黑鸭”“热干面”等代号,引起网友“想吃周黑鸭”的讨论。受疫情影响,位于风暴中心的周黑鸭的食安问题也备受关注,搜索“湖北周黑鸭”关键字,自动提示搜索“还能吃吗”。

对此,周黑鸭在公告中表示,所有产品为100%的包装产品,降低了运输和售卖过程中的污染风险,并调动公司华北及华南生产中心的产能,进行生产运营上的调配。

虽然周黑鸭生产活动受影响有限,但销售端却大面积停业。周黑鸭公告显示,全国共有约1000间门店暂时停业,恢复时间尚不明确。此次疫情较为集中的湖北地区是周黑鸭核心业务区域,截至2019年6月底,周黑鸭全国自营门店数量为1255家,其中华中地区门店有560家,贡献的营业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60%。周黑鸭来自于电商和外卖渠道的销售额为10%左右。线下千家门店暂停营业,但人力、租金、折旧等成本仍在,加之整体消费环境有待提升,绝味、煌上煌等同行业竞争,周黑鸭的经营也将面临“大考”。(陈思陶)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