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德阳血液库存不足1000个单位 献血可预约

2020年02月17日07: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急!德阳血液库存不足1000个单位 献血可预约

  2月16日,四川省卫健委官方微信发布倡议书,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省人民发出诚挚倡议,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德阳血液库存偏低,不足1000个单位。疫情过后,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如果有市民愿意无偿献血,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向中心血站预约献血,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市民都宅在家中,很少出门甚至不出门,因此出现了献血的人少了,甚至是无人献血。德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德阳血液库存偏低,不足1000个单位。其中A型血和O型血基本维持在最低库存线。疫情有效控制后,择期手术和慢性疾病用血需求量可能会激增,到时会出现用血紧张。

  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如果市民愿意无偿献血,可以提前向德阳市中心血站预约。一是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德阳市中心血站”进行预约;二是拨打电话0838—2374295进行预约。(记者 周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