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公司防疫情抓生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7日22: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公司严格按照旺苍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遵照能投集团的具体部署,一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推进。

提高站位,建全战“疫”生产双向体系

面对突发疫情,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公司一方面及时制定下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统筹协调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另一方面坚持保障一线生产经营,把抓生产,保经营看作是体现企业自身价值和为国分忧的重要方式,克服各种困难和制约因素,多措并举,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以抓好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应有担当。

科学防护,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公司健全防控体系,完善防控举措,一是保障应对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以各单位管理人员、班组长为骨干,组建了24小时待命的治保、消毒、后勤保障等应急分队,做到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二是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特殊紧急事项随时报送,认真做好信息汇总;三是加强流动人员重点防控,建立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制度,做好体温检测,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本单位;四是做好正面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理性对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传播正能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五是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想方设法保障战疫物资,每日坚持对公共区域及生产现场进行卫生防疫消毒,同时,为防止员工集中就餐引发群体性疫情,实行全员分餐。

履职担当,保障生产经营稳推进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的阴影笼罩下,拥有近500名员工的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承受着保生产、保稳定的巨大压力。面对压力和挑战,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公司员工无论是春节期间还是节后,始终坚持做到集中精力应对各种内外部因素的制约与挑战,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真抓实干。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细化落实车间、班组对员工的动态管理,随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思想及工作状况,及时消除生产管理过程中的各种不稳定因素。重点盯住产量、质量、消耗等指标,把工作重点和精力放在抓指标、上水平和提产增效上。高度重视强化日常生产组织工作,狠抓备煤、炼焦、化产、甲醇等重点工序的过程管理和关键环节管控,确保持续稳产、顺产。以强化岗位责任制的落实为重点,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工艺纪律,奋力确保生产稳定顺行和质量全面受控。千方百计做好工序消耗等数据的分析、跟踪、对标、细化、提升等工作,认真细致地挖掘潜力,尽最大努力降低主要工序消耗和化工辅料消耗。切实强化设备与能源管理,加强设备点检、巡检和定检、定修管理,提高检修计划完成率和设备可开动率,有力保障焦炉“六车三机”等各主要工序生产设备正常运转。努力实现管理和效益的全面提升,力促生产经营指标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四川能投物产集团旺苍焦化公司正以迎着疫情“逆行”而上的姿态,努力为旺苍当地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