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多项疫情期间信贷政策 四川天府银行驰援中小企业

2020年02月17日18: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7日电 2月13日,四川天府银行出台《关于进一步下发疫情期间信贷政策指导意见》,针对中小微民营企业制定了一系列降息减费让利措施,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强化存量客户监测,制定降息方案

在疫情期间,四川天府银行持续加强对存量授信客户的摸排与沟通,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企业、受疫情影响需补充流动资金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合理优化信贷方案、降低贷款利率,切实提高信贷支持规模和服务效率。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如口罩、酒精、医用器材等疫情期间重点生产企业,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最低可按照4.35%执行,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分类调整新增贷款利率,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针对有发展前景但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四川天府银行通过降息续贷、灵活展期、调整分期还款计划等多种手段,建立时限服务、快速审批的“绿色通道”、定期跟踪及反馈机制,并对可能存在的金融需求和风险一户一策地执行服务方案和化解方式,精准施策保障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全面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并在疫情期间办理展期、续贷的客户,利率将按原合同利率下浮10%执行,可根据本次疫情影响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恢复情况每季度申报一次。

做好征信处理工作,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客户的信用记录

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新型肺炎患者以及因疫情隔离管控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无法正常偿还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账单的客户以及受困企业,由四川天府银行全行客户经理核实情况后,统一调整相关客户授信期限、分期还款计划,并根据受疫情影响客户需要,配合出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全面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疫情期间,根据人民银行支付系统限额提升政策,四川天府银行将网上银行转账额度提高至人行规定的最高限额。用户可运用企业网上银行帮助企业实现支付、提款、票据等服务,通过财资管理平台、企业手机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等平台工具,实现企业账户、资金、财务及投融资一体化管理。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主可通过天府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并办理商超贷、银税通、惠家贷、熊猫易贷等小微企业贷款,同时享受8.8折利率优惠。

“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四川天府银行将本着“心存善 水润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普惠城乡的金融职责,陪伴中小企业和广大群众共渡难关,静候春暖花开。(刘非)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