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银行倾力支持物流企业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配送

2020年02月17日18: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量医疗物资需要运往疫情防控第一线,物流“救助干线”亟需提速。四川天府银行高度关注物流企业的需求,为重点授信支持的5家物流运输企业采取各种措施保运输、保配送业务,保证防疫物资和生活日用物品运输、配送到位。

据了解,四川天府银行重点授信支持的物流企业中,成都新成储物流公司从1月20日至2月12日共计配送4500多车次,物资200多万件,约3.5万吨物资;蚂蚁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调用全国26个分子公司,积极组织115车次向湖北等受疫情影响地区运送大量的口罩、防化服等医疗用品;驹马物流积极投入到“支持湖北抗疫、运输救援物资”的行动中,与行业中23家知名物流平台开展联合行动,1月30日该联合行动上线在24小时内共向武汉运送5500只口罩、300副护目镜、500件防护服以及70000斤蔬菜。

四川天府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积极响应,有效作为,推出降息、调整新增贷款利率等多项“硬核”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恢复正常运营。截至2月13日,四川天府银行在疫情期间累计发放贷款14.8亿元,重点支持了本次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住宿餐饮、交通物流、医疗医贸、批发零售等行业客户。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行动中,四川天府银行将持续加快金融服务效率,加强对客户的摸排与沟通,根据本次受疫影响较严重的行业客户情况提供信贷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金融保障。(刘非)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