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战“疫”一线 涌现最美“敬业福”

2020年02月17日18: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成都市双流区彭镇鲢鱼社区78岁的彭秀芳老人就是这样一名党员。发放资料、摸排登记、了解需求……二十多天来,彭秀芳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彭秀芳老人是成都市双流区彭镇鲢鱼社区张家林党支部党员,今年已经78岁高龄。今年1月26日,大年初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彭老便毅然投入战“疫”中。她左腿动过大手术,不能过多的走动,儿女又在外工作,家里还有一个年近90岁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需要照料。但疫情当前,彭婆婆坚持与社区干部深入网格开展外来湖北籍人员、常住湖北籍人员以及外地来蓉人员的摸排工作,反反复复地入户敲门排查,发放并认真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直到凌晨1点摸排工作结束。

走街串巷成了彭婆婆每天的工作。在社区场镇、小区、林盘院落等地方,一大早,就会看到这样一幕: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左手捧着一大摞宣传资料,右手举着大喇叭,喊着“不打麻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声音高昂却略显嘶哑。遇见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她友善进行劝导;对扎堆儿晒太阳聊天的群众,她耐心进行劝离。有些老百姓不理解、不配合,彭婆婆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解释,晓以利害,动之以情。

疫情防控战二十多天以来,彭婆婆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导人员800余人,参与入户排查65户215人,未漏一户一人,总行程20余万步,从来没有喊过苦、讲过累。社区工作人员见她每天都起早贪黑那么辛苦,身体又不便,家中还有老伴需要照顾,于心不忍纷纷劝她回去休息。

但她说:“我入党55年来第一次遇到国家这么大的事情,社区干部都全力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我也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彭婆婆迎着汹涌疫情毅然“逆行”的样子,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的最美身影,被社区群众亲切得称为守护家园的最美“敬业福”。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