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20多天连轴转

2020年02月17日17: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马上送过来,没有口罩不能上岗……”

在彭州市九尺镇,一大早记者见到了人称“铁人副镇长”的魏铁,刚刚在路边端上盒饭,昌衡村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一天下来,要接两三百个电话!”

匆忙吃了几口饭,他手拿一块面包,又马上赶往下一个交通卡点,把口罩送给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

魏铁,虽然个子不高,但做事雷厉风行。从大年初二至今,43岁的魏铁已“连轴转”超过20天了。

100多个点位,如何设?怎么保障?魏铁精心谋划心中有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九尺镇辖区内布置了86个交通卡点、39个断点。在哪里设?怎么设?哪些点位需要有人值守?防护物资怎么保障?卡点设立后村民的基本生活如何保障?菜农蔬菜外销怎么管制?

九尺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九尺镇交通卡点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该方案既对人员流动进行管控,又保障交通主干道通畅和居家群众的基本生活。

卡点设立之初,所需物资,千头万绪,防疫通告、宣传标语、安全警示标志、反光背心、荧光棒、帐篷、饮水机、口罩、体温枪、消毒药剂、进出台账……

作为九尺镇分管这项工作的负责人,魏铁逐项梳理物资清单,逐一安排落实后,仍不放心,吩咐所有工作人员再次核实物资数量,对接联系人,确保物资准时保量送到各个点位。

车辆人员进出,如何管?怎么甄别?魏铁细心巡查。

最近几天,魏铁“游走”于各个点位之间,检查卡点运行情况。

“今天进出了好多人?”“这个车子还没消毒,不能放进去!””这个火三轮是给昌衡村送蔬菜和水果的,检查合格后要予以放行。”“有个买菜的大车停在鹿鹤村水车车旁,提醒一下卖菜的群众不要打拥堂,一户一户地出来送!”……

魏铁反复给各点位的值守人员通话,告诉他们宣传解释要耐心细致,不符合放行条件的坚决不予放行,涉及村民基本生活保障和蔬菜外卖、春耕复产的必须保持通畅。

“越是关键时期,一定要提醒同志们坚持,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大家一定要牢记严格按要求管制,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在卡点开始运行几天后,他时刻不忘提醒各村(社)负责人。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在彭州九尺镇,还有许许多多像魏铁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深入村(社区)、各卡点、留观点抗击疫情,筑牢基层防疫墙。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