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资阳市分行2000万元贷款确保应急救灾

2020年02月17日10: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7日电 日前,农发行四川省资阳市分行向资阳市雁江区雁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放应急救灾贷款2000万元,用于资阳市雁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防疫设备及物资采购。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立即开展应急防控工作,组织召开了雁江区卫生防疫应急物资采购专题会,指定由区卫健局牵头,区经信局、区疾控中心配合,做好应急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同时指定资阳市雁江区雁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简化程序实施防疫物资应急采购。

资阳市雁江区雁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土地整治服务、河湖治理及防洪设施工程建筑和销售Ⅲ类医疗器械、药品、消毒用品、卫生用品的国有企业。2019年,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就和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事宜,向企业审批贷款7.1亿元,用于实施资阳市雁江区沱东片区中低产农田改造、农村环境整治及生态体系建设项目。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一上班,农发行就主动与地方政府领导开展高层对接,经过具体磋商,最终决定农发行通过应急贷款方式支持企业采购防疫应急物资。2月5日,企业向农发行提出了2000万元的应急救灾贷款申请。该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将贷款授信和贷款申报资料目录发给企业,并做好贷款相关准备,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同时,该行加强向省分行相关处室的沟通汇报,熟练掌握政策依据和办贷流程方式,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2月12日,经过一个星期的贷前调查、审查审议和风险审查,省分行贷审会审议通过了企业2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授信方案。随后,该行又以时不待我的精神马上与企业沟通对接,积极指导企业落实贷前条件,并提前发起合同监督流程,提高办贷效率。

2月14日,2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顺利投放到资阳市雁江区雁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账户上,贷款利率执行4.2%的优惠利率。

当前,农发行资阳市分行正在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支农作用,抓紧与各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在临时成品粮油增储、应急救灾物资采购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吴杰 饶瀚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