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摩托车宣讲队:驰骋草原  精准发“声”

2020年02月16日19:47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若尔盖摩托车宣讲队:驰骋草原 精准发“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若尔盖县活跃着一支摩托车宣讲队,他们走村入户,驰骋草原,向农牧民宣传防疫知识,成为抗“疫”路上一道红色风景线。

  一大早,巴西镇班佑村就传来了摩托车嗒嗒声。在村民活动室前,身穿藏服、佩戴红袖章的摩托车宣讲队员一边准备宣传材料,一边检查摩托车状态,随后驱车前往远牧点的农牧民家中,逐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巴西镇是半农半牧区,远牧点地广人稀,牧民群众居住分散,如何让远牧区的牧民群众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汽车去不了的地方,就骑摩托车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班佑村村支部书记扎西带领着他的队员,冒着风雪,不辞辛劳的奔走在各远牧点间,为的就是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若尔盖县巴西镇班佑村村支部书记扎西说,摩托车宣讲队主要是向我村的远牧点及在家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措施及其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宣传效果也非常好。

  扎西告诉记者,摩托车宣讲队从2015年成立以来,各项宣传工作就从未间断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突然,他们连夜收集各种宣传资料,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为农牧民带去防疫一线的声音,提升大家的防疫知识知晓率,真正让宣传工作不留死角。(龙江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