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干活、线上培训……疫情期间黑水春耕这么做!

2020年02月16日19:46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分散干活、线上培训……疫情期间黑水春耕这么做!

  2月16日,记者在黑水县红岩乡俄恩村看到,当地村民正有条不紊给地里的青脆李浇水、施肥。目前还是疫情防护的关键时期,正在劳作的村民们也都戴着口罩,在努力做好生产的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春耕之前要先做一个防疫知识培训,要求进行春耕备耕的村民分散干活,不扎堆,不聚众。”红岩乡副乡长周小平告诉记者:“今年春耕备耕生产情况比较特殊,我们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记者在黑水县农蓄水务局了解到,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一方面将采取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农业技术服务,在做好新冠肺炎预防的同时,全力抓好非洲猪瘟、禽流感、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加大对牲畜圈舍消杀灭工作,以及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另一方面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劳作的农户,将积极组织帮扶队、志愿者等,通过“代耕、代种、代管”等方式,帮助开展农业生产,促进增收,防止返贫。( 胡伟 )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