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三位医务工作者请战去武汉一线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6日19:43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茂县三位医务工作者请战去武汉一线抗击疫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时,茂县人民医院的三名医护人员以请战书的形式,请求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她们在请战书上写下名字的同时,按下了一枚枚红红的手印,请求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支援。

  “为尽到一名医务人员所担负的职责,我申请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请战前线,用我们所学的,冲锋在前,为赢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取得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听从指挥,保证完成任务!”许凤是茂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同时她也是阿坝州人大代表、茂县政协委员。看着四川一批批的医疗队伍奔赴武汉,她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飞往武汉和同仁们一起并肩作战。许凤向科室人员表达了去武汉抗疫一线的愿望。在她的影响下,同科室的马吉鸿、董显敏2名女医生也主动请缨申请去武汉,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

  “我们准备好了,时刻听从组织召唤!”许凤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虽有危险,但在“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圣神使命的召唤下,他们义无反顾写下:“我要去武汉!”

  “我要去武汉”这是朴实无华的语言,简单,明了。

  “我要去武汉”这是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

  “我要去武汉”这是“医者仁心”的初心和信仰,执着,坚定。

  她们都只是平凡的女儿、妻子、母亲。面对病毒,冲到一线,是她们职业精神的呼唤,致敬,医者!因为有你们的守护这场疫情阴霾终将驱散。(茂县融媒体 记者 孟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