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2.6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16日19: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今日,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展山峰村标准农田项目现场,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埋头苦干,进行土地整理施工,田间机器哄鸣作响,一片繁忙景象。

当前,正值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朝天区农业农村局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督促各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开工复工,切实推进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朝天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朝天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个标段,在防护到位和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已经开展了土壤改良、坡地改梯地、土地平整等工作。

“防疫期间,我们进场施工的工作人员都要登记、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朝天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五标段负责人夏三海介绍,曾家镇山峰村标准农田项目所选用的工人,均是本地群众。施工过程中,在做好基础防护工作的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他们要求工人们分散就餐,还要对生产工具进行多次消毒。

据了解,朝天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分为4个片区,分别为羊木现代农业园片区、平曾现代农业园片区、校场坝片区、“朝西沙”新村沿线片区。建设规模2.6万亩,总投资3940万元(中央资金1000元/亩,省级配套500/亩),涉及10个乡镇14个村。因为疫情发生,项目延迟复工。为确保该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朝天区农业农村局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间,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我们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想方设法,增加施工人员,增加机械设备,争取在四月底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朝天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鄢怀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