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成都金堂

2020年02月16日18: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王波)近日,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与通威股份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这标志着总投资约200亿元的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成都市金堂县。

据悉,本次签约的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选址淮州新城,建设“30GW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项目,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3月开工,2021年内投产。若以目前市场主流电池价格测算,30GW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 300 亿元/年。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金堂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经信局、市投促局等市级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突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线”作战,坚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前提,稳妥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围绕“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项目,聚焦项目招引、落地、促建等关键环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动摇,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落地的淮州新城,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金堂县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区域。

该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效益强,将快速聚集上下游配套企业。建成后,该项目将加快推动“成都造”清洁能源产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融入全球光伏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将助力成都东部新区打造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