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会延期 但爱不会延迟

2020年02月16日18: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当警察遇见疫情,他坚守在一线,奔赴属于自己的战场。当党员遇见责任,他毫不犹豫返回岗位,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当婚礼遇见使命,他延迟了婚期,守护在阵地的最前沿。

李磊,男,30岁,共产党员,成都高新区公安分局新益州派出所辅警,2012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2018年9月,李磊接到赴外地执行特殊任务的通知,与爱人正处于热恋期的他背起行囊、辞别家人、恋人踏上新征程,两人约定李磊回蓉就举行婚礼。李磊在外工作的一年尽职尽责,分别获得公安部、省厅、市局及受援地的各类表彰,2019年10月在顺利完成外地工作回归单位。回蓉后,李磊与爱人于2019年12月6日登记为夫妻,并将婚期定在了2020年的情人节,希望在这样一个代表爱情的日子里举行仪式。

为了李磊的婚礼,李磊的父母从腊月中旬便开始忙活起来,在广元老家预订了酒席,并向亲朋好友发出了吃酒席的邀请。李磊和妻子拍了婚纱照,全家人都紧张而忙碌地准备着,婚车、司仪也都准备好了,一家人满心期待着2月14日那一天……

2020年春节大年初一,刚回家和新婚妻子及家人团聚的李磊,接到单位全勤的通知,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一名党员,李磊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带着无限愧疚匆匆告别家人,李磊便踏上回蓉的路,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让李磊没有后顾之忧,妻子聂星亚没有跟随李磊回蓉,而是留在家照顾父母,聂星亚还利用空余时间到所在小区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小区院落、酒店、工地等进行排查,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认真做好信息登记,接处警……有时候忙碌起来,李磊一天都没有时间给妻子打电话。每每想到妻子的时候,李磊总是既温暖又愧疚,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丈夫。

1月26日,李磊主动和妻子及家人商量取消原定于2月14日的婚礼。婚期推迟,退掉了酒席,李磊父亲向亲朋好友发出了儿子婚礼延期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出,得到亲朋好友的一致点赞,他们表示:“李磊是我们李家的好儿郎,希望他保护好自己,早日取得胜利,到时候我们要陪这位战‘疫’归来的新郎官好好喝几杯!”

今天是他们原定举行婚礼的日子,本应该在婚礼上作出庄严承诺的他们,为彼此写下这样的话语——

“老公,疫情是无情的,它让我们延迟了婚礼,却不能延迟我对你的爱,不能让我们的幸福延期。我们坚信,只要平安健康,珍惜彼此,每一天都是人生的美好时光;我们更坚信,祖国能够顺利度过难关,每个人都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让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的季节。”

“亲爱的老婆,请原谅我,在疫情的面前,我于最前线守护祖国和你。唯有默默守护,才是我对你最长情的告白。疫情在前,婚礼延期,疫情胜利,我一定补给你一个隆重婚礼!彼此的心心相印,彼此的理解支持,是我坚守岗位的动力!”

家是幸福的港湾,但是有国才有家,当国家和人民需要之时,李磊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无反顾走向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公安精神。婚礼虽会延期,但但不会延迟。待到春暖花开时,定有新婚燕尔比翼连枝!(熊游坤)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