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成都青白江1600多位爱心商家和个人踊跃捐赠

2020年02月16日17: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郭洪兴)“这是2吨面条,我想捐给武汉,虽然面条不多,但我们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成都市华粮挂面厂捐赠者徐建的质朴语言。这2吨面条的青白江爱心企业捐赠,仅仅缘于一封倡议书。2月9日,成都万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贯集团”)倡议发起了“汇爱成海—全面战疫”爱心捐赠行动。徐建看到捐赠倡议书后,立即与负责人联系。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考虑到武汉市民目前对生活物资需求量大,特别是新鲜水果和蔬菜的需求,如何在短时间内筹措到物资,送达武汉?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就是命令!万贯发动全员,找渠道筹措物资;不熟悉路况,万贯就联系慈善组织帮忙想办法......

同时,在发出捐赠倡议后,青白江万贯国际贸易大平台的商家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捐赠倡议,踊跃参与捐赠。“我们铺子打算捐10桶25公斤的消毒液”“我们捐赠50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有货车,我可以免费将物资送往武汉”.....这样的驰援“源源不断”。

一封倡议书、一条信息、一个电话,一次捐赠......经过大家的群策群力,万贯集团于2月11日即敲定了首批次100万元物资的采买和车队安排等相关事宜。

“这批物资是我们万贯集团自己捐赠的100万元生活物资,包括一些新鲜蔬菜、瓜果、挂面、大米等,一共有300吨左右。同时,在我们的倡导和倡议下,很多青白江的商家也踊跃加入物资捐赠的队伍中,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已收到1600多位爱心商家和个人踊跃捐赠,目前筹集到46万的义款,第二批物资将在下周捐赠出去。”万贯集团总裁办主任葛颢介绍到。

2月14日上午,蒲江寿安客运站热火朝天。一袋袋萝卜、莴笋、大葱、耙耙柑、白菜等生活物资整齐的码放,并陆续完成了装车。“我们这都是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是群众们从地里新鲜采摘的。目前我们已经筹集到了30吨水果和蔬菜。”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王丹介绍说,在疫情面前,村民都很给力,都想为武汉做点事,希望他们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现场的工作人员忙得汗流浃背,但是依然挡不住他们助力武汉抗疫的高涨热情。这里所有人的目标都只有一个:无论前方有多少“拦路虎”,生活物资一定要尽快送达武汉。

2月14日15:30,随着一批批生活物资装车就位,满载着支援物资和企业希望及祝福的10辆卡车在蒲江客运站集结出发,踏上赴鄂之路。这10辆挂着“前方后方一条心,定能挑断疫情筋”横幅的卡车将途径1000多公里,历时近20个小时,星夜驰援武汉。

据悉,本批次物资运抵武汉后,将对口援助武汉洪山区、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一线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