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19名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班师回乡

9天中奋战了3个“24小时” 

2020年02月16日16:00  来源:资阳日报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是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阵地。建设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勇敢逆行,短短十余天就完成建设任务,震惊世界。在建设者队伍中,有来自资阳的19名工人。2月13日下午5点,他们班师回乡,并按相关防控要求到留观点进行隔离观察。

  记者在留观点对他们进行了采访。牵头人黄志强告诉记者,他们当中最大的60岁、最小的18岁,都是中建三局的水电安装工人。

  “2日早上9点半左右,成都项目经理在微信群里发信息:火神山、雷神山告急,需要水电工300人、杂工400人。”黄志强说,他看到信息后,马上私信给经理,表示自己愿意前往一线支援。

  主动请战后,黄志强当即联系了同村的多位工友,虽然家人都有诸多顾虑,但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犹豫,毅然决然选择奔赴一线。“其实,家里是很反对的,但在紧要关头,我觉得我要尽自己力量支援武汉。”另一名建设者陈宽说,看到消息时,自己没怎么多想就直接答应了。

  2月3日上午9点,黄志强和工友们踏上了驰援武汉的班车,晚上10点到达武汉后,大家便马上投入到医院的建设中。9天时间里,连续工作超过24小时的就有3天。

  阴雨湿寒,让大家的身体几乎达到了极限。“正常下班时间是晚上12点,回到酒店洗漱后都1点过了。第二天早上5点过又要起来,7点要赶到工地。”黄志强告诉记者,在如此大的工作强度下,工友们一晚上的休息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

  尽管工作强度高、压力大,还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工友们却无所畏惧。年纪最小的汪智鹏在这次驰援武汉的建设过程中,意志坚定、吃苦耐劳,展现出了一名“00后”的担当与责任,他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无论年龄大小,都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陈维 王麒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