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内江公交共产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16日10:23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内江公交共产党员在行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内江市全面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内江公交集团作为服务市民出行的窗口单位,坚决筑牢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火墙”。为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公交力量!

党委安排部署保落实。1月22日下午,集团党委组织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对集团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疫情期间,集团党委多次通过电话会议、网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并深入基层一线密切关注公交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处置。

党员奋勇当先响倡议。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身份的公交车长参加了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组织的公交车、出租汽车驾驶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誓活动。党委发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致集团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当先、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党员冲锋一线作表率。集团党委成立“共产党员服务岗”12个,印制3000份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乘车须知和健康常识DM单,党员志愿者为市民及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做好宣传引导;开行防控新冠疫情医护人员专用车(免费)4条线路,为医护人员送去便捷;60余名党员、先进标兵车长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岗位,亮身份亮品牌,“共产党员号”车冲锋一线;20余名后勤岗位党员做好保障服务,修理厂保证公交车辆及时出行,调度员主动申请坚守一线,做好车辆调配,不定时发放语音通知员工做好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集团措施到位强防控。1月23日,集团购置的第一批1300余个口罩到位,发放到全体公交车长手中,要求规范佩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多方采购配置消毒器具、药品。1月24日,集团购回消毒液200瓶,大型喷雾器2个,喷壶40个,全部投放到23个站务室(保洁点),要求工作人员逐车逐趟进行喷洒、消毒,消除病毒滋生土壤。同时制定临时运力、班次调整方案,在保证乘客出行需求的前提下,减轻车长劳动强度,做好员工稳定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疫情报告制度,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有效保证了节日期间城市公交安全、平稳、有序运营。

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中,内江公交180余名在岗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坚守一线,用敬业、拼搏、奉献讴歌出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王兴坤 封面新闻记者黄晓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