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好的花宠最可爱的人 万朵玫瑰献给战“疫”天使

2月14日,成都10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收到1万朵玫瑰和1万盆绿植

2020年02月15日08:2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用最好的花宠最可爱的人 万朵玫瑰献给战“疫”天使

  鲜花送给防疫、抗疫医务工作者

  2月14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成都市十一人民医院、成都市六医院等10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成都市花卉协会送上的鲜切玫瑰花。当天,1万朵玫瑰和1万盆绿植被送到上述医院。

  当天上午9点,10车载满鲜花、绿植的运输车从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的春天花乐园出发,随后送花队伍来到上述10家医院,为医务人员送上鲜花和祝福。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一线的医务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希望集合花卉人的力量向他们表达一份敬意和爱意。”成都市花卉协会的相关人员介绍,2月10日成都市花卉协会发起公益倡议后,有上百家花企报名参与。短短两天,汇集了2万余盆鲜花绿植、1万余支鲜切玫瑰等物资,总价值约50万元。所有的捐赠物资由成都市花卉协会会长单位——春天花乐园严格按防疫要求统一包装、消毒后配送至成都市10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医护人员群体,待疫情过后再次为成都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赠送鲜花卡表达敬意。”春天花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春天花乐园率先捐赠1万支鲜切玫瑰花,统一由公司的志愿者精心包装、消毒处理,并送往一线医务工作者手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春天花乐园还为园区内全部租户减免15天租金,合计减免租金近200万元,帮助各中小花企渡过难关。同时为郫都区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食品、饮料等必备物资,“只要是对防控疫情有好处,我们都干”,该负责人表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宇 龚靖杰

  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