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市民服务中心启用AI红外热成像测量体温

2020年02月15日17: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5日电 (王军)"这个红外线测温太方便了,都不用大家拥堵在门口排队测体温,前来办事的市民更放心啦!"2月14日9点,通过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后的市民张先生表示。

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从人员防控、大厅防控两个方向持续发力,让政务服务"网上办"、"预约办"、"放心办"。

"随着人流量开始小幅的回升,我们在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口设置了AI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减低测温工作人员的压力。"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月13日就已将红外线检测设备架设完成,开辟了快速进出大厅"绿色通道",避免手动测温可能出现的市民聚集的情形。另外,当发现发热人员时,该测温仪还有立即警报的功能,市民无需等候停留即可实现快速进出。

"得益于5G网络的覆盖,此次的AI红外线体温测量仪还利用了5G技术,整个检测过程比人工测温快了10倍,让体温检测更加灵活方便。除了高科技的运用,我们还通过多渠道宣传,倡导线上办理。目前,市民可以通过‘锦江服务’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在预约时间段带好相关证件和材料,很快就能办好事情。"记者从区行政审批局办了解到。

1月25日以来,锦江区大力推行"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推广免费邮政快递、在线预审等服务。截至目前,政务大厅共受理事项1111件,其中网上办等非现场办理395件,已成为锦江政务服务的主渠道之一。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