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塘92岁老战士为战疫捐款1万元

2020年02月15日17: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5日电“我是一名92岁的共产党员,十八军老战士,叫刘殿卿,看着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看着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逆行而上、以命相托,我坚信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病魔!取得胜利……”这是刘殿卿老战士给四川甘孜州巴塘县委、县政府的一封信,他表示想为前线的勇士们出点微薄之力,希望奋战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的都能平安回家,希望所有的病患都能康复出院!

15日早上,他委托女儿将1万元交到了老干局办公室,老干局庚即将1万元转到了红十字会的账上。“老兵的爱国、爱民情怀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他还经常去各单位上党课、讲党史,教育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民... ...”老干局负责人娜姆介绍。

面对疫情,除了刘殿卿老战士,素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美德的巴塘人也表现出了“坚强、勇敢、团结、互助”的精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响应,主动捐款捐物。

“这次疫情就是对我们全社会的考验,越是艰难我们越要团结一致,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困难,这是我们的责任...”在巴企业响应县委政府号召,连夜运送医疗物资。甘孜州强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捐赠KN95口罩5000个、体温枪100个、隔离服100个、酒精3000斤,四川鑫康南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消毒液1000斤、医用口罩5000个、医用手套4000双……(格绒泽仁)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