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川港携手 跨境融资驰援“防疫”“扶贫”

2020年02月15日16: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5日电 (王军)昨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携手工银亚洲成功落地省内除成都外的首笔“防疫”跨境融资,落地某先进制造企业2000万元防疫物资生产资金,以国际化资源助力四川省内重点企业扩产扩供防控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工行“金融为民”的社会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四川工行在对企业逐户电话拜访中了解到,辖内乐山分行服务的某化工企业生产的产品通过合理配比稀释,可用于场地或物体的消毒,是防控病毒的有效消毒用品。根据疫情需要,企业急需资金大批量采购原材料,但企业在春节前并未做好此项资金预算,亟需申请流动资金贷款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希望尽最大可能压降资金成本,减轻企业财务负担。

收到四川工行提供的信息后,工银亚洲迅速响应,立即联动资金部门会商融资背景,在最短时间内确定以批量爱心资金驰援四川地区防疫类生产企业。

与此同时,川港两地工行加大联动,爱心援助川内贫困地区。继2019年两地工行合作以跨境扶贫融资扶持川内贫困地区医疗事业之后,2020年继续合作支援教育事业,目前已确定为贫困地区提供跨境扶贫融资5000万元,用以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环境。

截至目前,川港两地工行已联合投放及储备近3亿元抗疫及扶贫融资,双方携手以国际化资源助力四川地区经济发展。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