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近百名“90后”选调生在“疫”线践行初心

2020年02月15日15: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苍溪县近百名“90后”选调生舍小家为大家,迅速投入战“疫”一线,用青春和汗水织起一张张“防护网”。

万家团圆夜,他踏上特殊“归途”

农历大年初一,团圆的灯火万家通明,许久没回过家的罗震宇也沉浸在这团聚的氛围中,但是一则短信通知让这个年轻人皱起了眉头。“党政办通知明早9点在开会,任何人不得缺席。”合上手机,罗震宇对父母说:“这肯定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了,我必须尽快赶回去。”刚刚回到家中才一天,又要启程奔赴工作岗位,父母很是不舍。罗震宇连夜返回苍溪。

罗震宇是一名地地道道的“90后”成都小伙,2017年7月,怀揣初心与梦想,通过选调生招考来到苍溪工作,完成了由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身份转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震宇白天忙着到群众家中搞排查做登记、宣讲疫情防控知识,饭点时到村口帮助值守,晚上加班整理资料台账,仔细复查各类信息表册,务求做到详实精准,不出纰漏。

民以食为天,“90后”的絮叨

“同志们,戴上口罩上市场了。”一大早,2013届选调生、白驿镇副镇长李蓉便张罗着畜牧兽医站和林业站的干部到农贸市场进行监管。

“老板,最近都不能卖不能杀活禽野生动物哈,你们把东西都清洗干净消好毒锁起来,最近尽量不出门不聚会不扎推,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每到一处,“90后”的李蓉都会细心嘱咐。“同志,麻烦出示下身份证,您从哪里过来的,要到哪里去?”下午,李蓉又来到池口垭联防联控检测站点,严格按照“四查一登记三转”的工作流程排查过往车辆行人。据统计,截至目前池口垭卡点共排查1080车次2055人次,劝返47辆车103人。

“选择做一名基层选调生,从没有一天后悔过,改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初心。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选调生,理所应当冲在最前沿。”李蓉说道。

95份“请战书”,他们在“疫线”坚守

2010届选调生、禅林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郑涵“请战”,2011届选调生、龙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书槐“请战”,2014届选调生、元坝镇党政办副主任文斌“请战”,2016届选调生、中土镇党政办主任谢洪胤请战......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苍溪县全县95名选调生全部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奔忙在防控新冠肺炎“疫”线,践行着“选调人”的初心和使命。

“县委历来十分重视选调生工作,特别是广元市委2017年出台《关于激励选调生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八条措施》后,我们更加注重选派选调生到‘九项工作大比武’等急难险重一线磨炼。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选调生的表现可以看出,效果十分明显。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选调生的培养使用和关心关爱力度,为治蜀兴川苍溪实践再上新台阶培养更多的基层执政骨干。”苍

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熊晓珊 冯德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