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群众“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0年02月15日13:22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群众“菜篮子”量足价稳

  2月14日,威远县山王镇象鼻村1组村民罗建辉一家人在菜地忙着采收蔬菜。他曾担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里的红油菜、白菜等当季蔬菜会滞销,不料在政府的帮助下成功对接销售商,找到销售出路。

  近期,全县不少镇菜农采收的蔬菜都将通过销售商批量销往县城,在超市和农贸市场里出售,菜农们的蔬菜“运得走、不积压”。

  疫情期间,为菜农开辟绿色通道,对滞销农产品进行引导销售,能确保群众“菜篮子”量足价稳。记者在县城各农贸市场和部分超市看到,生鲜区内,各类肉产品、禽蛋一应俱全;果蔬区内,大白菜、菜花、萝卜、土豆等蔬菜供应充足。据了解,为确保主要蔬菜和水果不断档,威远各大超市每隔1~3天从自贡、成都调入蔬菜和水果。

  记者从威远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疫情发生后,该局对辖区内涉及蔬菜、水果生产的110余家专业合作社和70余户家庭农场的生产情况逐一进行了摸底了解。全县主要有花菜、黄瓜、莴笋等应季蔬菜,产量能够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水产品绿色健康养殖。加大水产品兽药残留监管力度,检查中未发现使用违禁农药等相关情况,合格率100%,切实守好了“菜篮子”质量安全底线。

  在全力保障“菜篮子”量足、安全的同时,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防哄抬物价,有效保障市场秩序,确保农副产品价格平稳。(记者 徐静)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