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大运村……成都这些重大项目复工了

2020年02月14日08:2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这些重大项目复工了

  2020年,成都市属国有企业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9个。疫情之下,它们的进展如何?2月1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国资委获悉,截至2月11日12时,共29个项目已提交或补办了复工申请,其中10个项目已经复工。

  据悉,在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成都优先安排大运会场馆、轨道交通、东西城市轴线、天府大道北延线、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等事关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和民生需求保障的重点项目复工。

  城投集团凤凰山体育公园和轨道集团6号线一二期、9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18号线二期等6个项目春节假期未停工,均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行业主管部门补办了复工申请手续并经质监站检查通过,目前均在有序建设。

  95个春节假期停工的项目中,已有产业集团成都国际铁路港基础设施、城投集团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工程、交投集团成金简快速路、环境集团四川省李家岩水库工程等23个项目提交了复工申请。其中,城投集团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大运村、东盟艺术学院和交投集团成龙简快速路、金简黄快速路(一期)等4个项目已经由有关部门审批通过正式复工。

  据了解,成都还有2020年计划实施的新开工项目38个,目前也在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开工。记者还从四川省国资委获悉,截至2月11日,22户省属监管企业所属在川单户企业1334户,已复工企业1037户,复工率77.7%。(叶燕 邹悦)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