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子4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仍被确诊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14日08:2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女子4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仍被确诊新冠肺炎

  1月26日,49岁的成都人李丽(化名)和丈夫在攀枝花与友人聚餐,并于1月30日自驾返回成都。2月2日,李丽的丈夫就诊后经核酸检测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立即被隔离收治。

  李丽作为密切接触者,且有发热症状,在隔离观察和入院治疗期间,曾作4次核酸检测中,结果均呈阴性,但她的CT检查结果显示肺部有感染,而且有“教科书式的病毒肺炎感染表现”。

  2月9日,李丽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针对这个案例,医院放射科主任林伟表示:“不能仅凭一个检查就进行判断,需要综合许多的临床表现,包括医生的一些经验来综合判断”。

  医院王永生副院长介绍,医院为此出了一份《实操指南》,“把部分新冠肺炎病例不发热、核酸检测有可能出现阴性”等情况纳入医护人员的日常实操中。 (胡挺 章玲)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