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飞赴武汉

2020年02月14日07:4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先后乘坐2个航班飞赴武汉。

  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共284人。其中,从7个市州27家医院、国家在川及省部级8个医疗机构选派医务人员282人,另有工作人员2人。7个市州选派155人,分别来自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巴中市、宜宾市、绵阳科学城。国家在川及省部级8个医疗机构选派127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批第八批医疗队携带了多套俗称“人工肺”的ECMO设备,并选派多名熟练操作人员。该仪器主要应用于救治危重症患者。此外,四川省首次向湖北派出2名心理治疗师,他们将对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心理应激反应实施干预治疗。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到机场为医疗队送行。(记者 付真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