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老党员冲锋在前

2020年02月14日14: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们是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必须先上,这是责任,也是使命,义不容辞。”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司法所两位老党员徐登发和狄挺来这样说道,这两位老党员的党龄都有接近30年,一位患有严重的腰肌劳损,另一位患有严重糖尿病,高血压,但疫情当前,他俩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第一线。

“您好,我们是清水河社区的工作人员,麻烦请问一下你们是从哪里返回成都的?” 2月5日下午,光华街道司法所的两位老党员徐登发和狄挺来到辖区一家小区,戴着双层口罩,爬上六楼,逐门逐户的敲门开展核实排查工作,这次排查主要是查漏补缺,重要排查年后返蓉人员。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们每天都在辖区院落开展防疫排查工作,次数多到他们也记不清。

为了节约防疫物资,他们自备口罩,冲锋在一线,每日入户排查宣传,一天排查400余户,时常连手都敲肿了,累得瘫坐在地上。到了晚上,两位老党员又主动返回办公室联系白天不在家的居民,做到不落每一户,将排查工作抓细,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面对有发烧人员或者湖北籍人员的风险较高的居民,两位老党员要求自己去,说:“我们年级已经大了,看的开了,不要让年轻人出事。”

在疫情面前,两位老党员克服身体上的困难,积极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将初心和使命彰显的淋漓尽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他们冲锋在前的示范下,激励了更多的青年党员学习,成为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克服一切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像徐登发和狄挺来这样勇于担当的老党员,青羊区还有很多,全国也有很多,聚沙成塔,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吴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