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援鄂医生:明日将上一线,定不负父老嘱托

2020年02月14日13: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今天上午我们正在分发物资,稍后会接受新冠肺炎相关培训,明天就要上一线。”2月14日上午,笔者联系到正在武汉的大竹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易礼君。他所在的四川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已于昨日下午全部顺利抵达武汉并入住酒店。

“专业高效,团结互助,队内氛围很好!”

“武汉市现在的物资转运情况还是很困难。”易礼君说,目前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抵达,武汉机场超负荷运转,尤其是各医疗队携带的医疗物资,转运压力很大。“医疗队在入住前要对酒店房间进行消毒,但是我们的消毒泡腾片还没到,大家只能耐心等待。”

夜里11点,四川医疗队的物资到了,队员们开始对物资进行消毒并分发。“遗憾的是我们达州医疗队还是丢了两件物资。”易礼君说,“好在其他市州的战友慷慨伸出援手,借给我们一个大型的手动喷洒器,解决了房间消毒的难题。”

“市中心医院的赵老师和李老师给大家分发物资,我们给每个房间都划分了污染区和清洁区,由我拿着喷洒器对各个房间进行消毒。”易礼君说,“大家明明是第一次并肩合作,但却专业高效,很有默契,队内氛围很好!”

“感谢家乡父老关心,定全力以赴,不负嘱托!”

赴武汉之前,易礼君还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接到命令后,他直接从重庆赶赴成都,跟全省医疗队在机场汇合。

没能参加达州市举行的出征仪式,他有一点小遗憾:“我在手机上看了,心潮澎湃。尤其是市领导说,家里的事让我们放心,政府‘包管完’,这让我很感动。”

“从昨天凌晨出发,一路上电话不断,都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打来的。”易礼君说,“感谢大家对我们援鄂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负家乡父老的嘱托,‘川军抗疫,不胜不归’!”(程一凡)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