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最新季报: 收入增长38%

2020年02月14日09:14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阿里巴巴最新季报: 收入增长38%

  2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最新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达8.24亿,较2019年9月底劲增3900万;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1614.56亿元;云计算业务单季收入首次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该季度中,天猫“双11”当日经支付宝结算的成交总额达到创纪录的人民币2684亿元,299个品牌迈入“亿元俱乐部”,15个品牌迈入“十亿元俱乐部”。淘宝直播为商家开辟新增长点,2019年12月,淘宝直播产生的商品交易额及月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均超过一倍。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全力发挥阿里生态强大的商业力量和技术力量,支持抗击疫情和保障生活所需,并推出了切实的商家扶助措施。如率先向平台商家发出公告,要求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绝不涨价;盒马、饿了么、天猫超市等各尽所能保障武汉医护人员和市民生活所需;联合全球物流业开通驰援武汉“绿色通道”等等。

  集团CFO武卫表示,未来将继续投资于数字化基础设施及服务,致力支持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内客户及合作伙伴成长,“尤其是在当前这一充满挑战的时刻”。记者郑志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