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取消

2020年02月14日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取消

  记者昨天从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获悉,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MWC2020世界移动通信展正式取消。

  “MWC2020世界移动通信展是被正式取消,今年不会再延期举办了,我们正在紧急准备中文版的声明。”斯寒告诉记者,“明年的MWC2020世界移动通信展将会继续如期举行。”

  对于定于2020年6月底至7月初在上海举行的MWC2020上海展会,斯寒向记者表示,由于相距时间还较长,目前GSMA尚未对MWC2020上海展会做出任何决定,这还需要继续观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后续影响情况。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重要的移动通信行业大会,每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今年原计划在2月下旬举行。这一大会也被民间称为巴塞罗那通信展。

  此前GSMA方面曾预计,这次展会将有超过2400家厂商参展,来自200多个国家的与会人数有望超10万。然而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一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已有多家企业宣布退出本届大会或缩减参展规模。

  就在2月13日早间,包括中兴和小米的相关人士也已经透露,其将不再参加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2020世界移动通信展。

  更早之前,包括谷歌、Facebook、思科、爱立信、英特尔、亚马逊、LG等数十家企业都已经相继宣布取消参加MWC2020世界移动通信展。每年的MWC2020世界移动通信展都是通信与手机厂商发布各种新技术与新产品的重要渠道。针对疫情影响,小米已率先决定将采取线上新品发布会的形式,发布其今年的旗舰手机。(记者 赵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