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打麻将和管控不力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14日11: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当前,在遂宁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仍然发现个别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集打牌赌博和个别单位责任负责人履职不力导致责任区域发生聚集打麻将等问题。为严肃疫情防控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今日,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打麻将和管控不力典型问题。

1、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桥镇小坝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胡远兵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集打牌赌博问题。2020年1月31日,胡远兵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朋友家中以“扯旋儿”的方式聚集打牌赌博,被经开区公安分局嘉禾派出所现场挡获。2020年2月9日,胡远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射洪市金华镇高梧社区党员陈东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集打牌赌博问题。2020年1月27日,陈东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金华镇保卫西街某茶园聚集打牌赌博,被金华镇派出所现场挡获,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射洪市公安局给予行政处罚。2020年2月4日,陈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嘉禾街道嘉禾社区支部书记马登柏、主任唐坤鹏履职不力,导致责任区域80余人违规聚集打麻将问题。2020年2月4日下午,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发现,位于北兴街两处茶楼采取闭门方式违规营业,茶楼内80余人聚集打麻将。马登柏、唐坤鹏履职不力,未能发现责任区域内上述茶楼违规营业导致大量人员聚集打麻将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6日,唐坤鹏受到谈话诫勉处理;2020年2月13日,马登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遂宁市船山区桂花镇党委书记、镇长等3人履职不力,未及时发现、制止多人违规聚集和打麻将问题。2020年2月7日,船山区疫情防控督查组暗访发现,桂花镇场镇存在大量群众扎堆聚集和桂花镇金井村某农家乐顶风营业的问题,且该农家乐有20多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聚集打麻将。2020年2月8日,金井村防疫包片负责人村副主任杨光亮因管控工作不力,被桂花镇纪委立案审查。2月10日,船山区纪委监委对镇党委书记吴凤琼、镇长唐伟进行约谈,并责令桂花镇党委政府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5、遂宁市安居区中兴镇五香庙村党员刘仁甫擅离职守,未及时制止群众聚集打牌问题。2020年1月29日上午,安居区保石镇纪委督查发现,该镇五香庙村存在2起群众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众打牌的情况。刘仁甫作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人员,事发当天擅自脱岗,外出饮酒,未能及时发现、制止上述两起群众聚集打牌问题,工作失职。2020年2月7日,刘仁甫受到谈话诫勉处理。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