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实行外出人员申报健康证明临时措施(附操作指南)

2020年02月14日11: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据四川省政府官网消息,2月13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外出人员申报健康证明服务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在川人员健康出行,经省政府同意,实行外出人员申报健康证明临时措施,提供免费健康证明服务。

服务对象和内容

服务对象。所有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人员,如需跨县域以上流动均可申报办理。

服务内容。居住地医疗卫生机构对申报人在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测量体温的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出具《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服务机构。申报人员所居住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共享和结果互认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制的健康申报证明,不得另行设置限制人员进入本区域的门槛。

省大数据中心统一建立外出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网上服务平台,方便用人单位查验。

健康申报证明的省际间互认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附: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操作指南

一、入口地址

家庭医生电脑端(建议使用IE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访问地址:http://www.sc.gov.cn/jkxxtb/loginDeclareAdmin

二、操作流程

(一)申报人员和家庭医生填报流程

1.申报人员填报:申报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扫描申报(查询)人员二维码,进入“健康申报”栏目,根据表单提示填写个人基础信息共 14 项,提交系统自动保存。

如填报信息有误,申报人员可在健康查询栏目查询并自行修改,如经家庭医生确认后则无法修改。

2.家庭医生填报:家庭医生可选择电脑端或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扫一扫”,扫描家庭医生二维码进入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输入被检查人员身份证号码调取申报人填报信息,填写诊断相关内容并保存,打印申报证明签字盖章后,原件拍照上传系统。

(二)查询人员查询流程

查询人员经被查询人同意后,进入“健康查询”栏目,输入被查询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3 个要素须全部齐全),即可查询相关信息。也可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首页扫码查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