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琐事争吵丈夫高空掷物 危害公共安全被警方控制

2020年02月14日10:27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因琐事争吵丈夫高空掷物 危害公共安全被警方控制

  南宁多个微信群近日转发一段视频:有人从高楼往下扔家具。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了解到,事前当事夫妻二人吵架,王某为了取得妻子的妥协便往楼下扔家具。王某的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这段1分多钟的视频显示,在一栋高层住宅楼里,一人在窗户边往下抛掷板凳、木板等物件,部分物件坠落后砸在楼下大型广告牌、地面上,发出巨响。对面楼有居民拿着手电筒往扔物件的楼栋上照探。视频结尾处,还传来周边住户的责骂声。

  视频在微信群转发后,立即引起市民的关注。有网友认为,从屋里有人员走动的情况来看,估计这家人当晚发生争吵。但往楼下抛物的行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必须给予严惩。

  据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6日晚10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中柬路某小区某栋居民楼的22楼,有一对夫妻因为琐事发生争吵,男方情绪激动,遂从窗口往下扔掷板凳等家具。民警赶到小区后,将这对夫妇带回派出所调查。屋主王某供述,当晚夫妻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之后,他就以往楼下扔家具的方式向妻子要挟,目的就是希望妻子妥协,不再与他发生争吵,没料此举已经触犯法律。据警方介绍,至今没有接到有人员被砸伤的反映。

  目前,王某的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警方已立案调查并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记者潘国武)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