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行开启优质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防疫

2020年02月14日20: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四川分行指导辖内分行和二级分行主动作为,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政府与企业单位提供跨境金融助力。

在工行四川省分行的带领下,工行自贡分行主动通过线上方式走访客户,了解到某客户近期有购买口罩等防疫医用品的需求,该行持续与公司保持沟通、服务,跟进公司相关手续办理进度,2月6日,公司提出需在当日完成本外币账户开立、款项支付,面对客户的急迫需求,该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向当地外管局及上级行报告,立即安排轮休员工到岗,迅速启动外汇业务绿色通道。通过省、市、支行与网点多级联动,通力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账户尽职调查、业务办理等全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减化流程和手续,仅用半日即为客户完成了本外币账户开立、启用,并为公司购汇支付26.16万美元到境外购买口罩等医用品。

据了解,该企业后续又于2月7日、2月10日主动选择在工行办理了两笔金额分别为22.37万美元、5.83万欧元涉外购汇支付购买抗疫医用品业务,该行均在收到他行汇划款项后20分钟内高效完成了购付汇流程。

在疫情关键时期,工行人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继续以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服务企业。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