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灌口街道:“1234”工作法,抓实商家店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16: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灌口街道属四川都江堰市老城区,共有各类商家3554家,截至2月11日,已恢复营业389家。面对商家恢复营业的迫切愿望,面对群众日常生活的正常需求,灌口街道创新实施“1234”工作法,做实做细商家店铺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商家利益,着力稳定居民消费。

2月11日,浙文眼镜天和盛世店一位配戴口罩的女性店员表示,该店于2月10日开门营业,主要是为春节前配镜的顾客做后期服务,目前店员共有5人,开业前已向所在的柳河社区申报备案并获通过。店门口显著位置张贴着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并有醒目的“已备案”标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玻璃门上张贴有《灌口街道营业商家疫情防控公示栏》,对员工的体温测试和店内消毒情况进行公示。在店门口还放有一张桌子,对每位进店的顾客实名登记,并留有通讯方式。店员还专门准备了体温枪,对每位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

柳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旭剑称,社区对符合开业条件的商家实施可视化管理服务机制。即商家经申请、登记、审核和备案程序后,由街道统一发放“已备案”标识和《灌口街道营业商家公示栏》,通过公示栏实时反映商家从业人员、入店消费人员、场所消毒、疫情防控物资配备等情况,实现商家自我监督、顾客社会监督和各级监督督查组组织监督作用。浙文眼镜的一名店员说:“顾客看到的一目了然的情况公示,进店也非常放心!”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