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些街头美食 是重庆最具烟火气的存在!

2020年02月14日09:4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重庆这些街头美食 是重庆最具烟火气的存在!

  重庆人对美食情有独钟,尤其是路边摊,酸香麻辣,样样不差。最重要的是,好吃不贵,量足味美。重庆这些街头美食,是重庆最具烟火气的存在。

  小面、包子

  无论春夏秋冬,清晨傍晚,总会看到两三家包子面摊。蒸笼高高架起,每一层都酝酿着油香的小笼包,摊主有条不紊地为顾客准备着做了几年的小面或者包子。

  炒饭、炒河粉

  重庆街边的炒饭、炒粉很多,各个摊贩的味道都不相上下。豆芽,白菜丝,肉丝,青椒丝,大火烫油翻炒的瞬间已经收买了你我。

  炸土豆

  炸土豆分为:小土豆和狼牙棒。虽然都是土豆,但味道却大有区别。土豆炸至金黄,外焦里嫩,撒上胡椒、盐、孜然、香菜、折耳根等,一下子就激发出了土豆的潜在美味。

  铁板豆腐

  每一个街边摊里都有一个做铁板豆腐的摊主,它不同于臭豆腐的味道。在漫长煎制的过程中,豆腐本身的味道和嫩滑质感被保留,两面煎至金黄焦脆,汁儿浓味重。

  肠粉

  广州人对肠粉的爱是致命的,重庆人对肠粉的爱是热烈的。肠粉鲜味十足,口味众多,很难让人不喜欢。不论是蔬菜肠粉、海鲜肠粉,还是菌类肠粉,都让人百吃不厌。

  串串

  串串不同于火锅,串串讲究的是随意、简洁的人生态度。围着大火炉,锅里的秘制汤底咕嘟咕嘟煮着几十种食材,任其在里面沸腾。没有什么是一顿串串解决不了,如果有,那就两顿。

  麻辣烫

  麻辣烫的摊位虽小,食材却不少。每一种食物经过高温的煮制,淋上秘制酱料,都能成为舌尖上的美味,包括香菜、韭菜。趁热吃一口刚刚煮出来的里脊肉,肉汁非常香嫩,一个人连吃3串都没问题。

  在重庆,生活并非一定要锦衣玉食,那些隐藏的街边美食,也能让人吃得妙趣横生。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